初識愁滋味詩作三初識愁滋味詩作三(18-20歲左右所作) 之一 夜與流浪漢 霓虹燈寂寥,喧嚷的白日已酣睡, 街燈孤立,發出寂寞的光, 星兒蒙翳,月輝黯淡. 在陰黑的牆腳下, 睡著疲憊找房子的流浪漢. 是故鄉?還是愛情? 走入他甜美的夢鄉! 之二 流浪之歌 水面浮萍沒有根, 天上流雲沒有家; 長空飛雁,隨風來了又去. 荒漠的曠野,狂沙飛揚, 流浪的過客,獨飲憂傷. 土地買賣請把吉卜賽老歌婉轉清唱, 且教溫柔美妙的歌聲, 抹乾遊子的淚痕, 撫慰浪人的悲愴. 之三 千萬縷苦惱,纏繞我心, 掙不開的死結,愈解愈多, 這般苦惱的人生, 叫我如何度過? 愈是酒店經紀成長愈是酸澀, 生命為何? 竟使我這般難過! 之四 眺望遙遠的海天融匯處, 依稀的浪濤,幽深的呼喚, 我冰凍的血激盪── 心不再沉默, 伸開雙手,我欲擁抱, 擁抱 寶石的湛藍, 貓酒店工作眼石的神秘,和 鑽石的流射光芒. 之五 當那緩緩鐘聲, 從山巔海洋飄過, 喚起你心底愁魔, 記得甜蜜往日, 歌中有我. 鐘聲揚起婀娜, 輕敲你寂寞心窩, 曾是如此美好黃昏, 你酒店打工我輕唱溫柔. 傾聽傍晚鐘聲, 從那遙遠國度吹送, 當你漫步湖畔, 唯有惆悵許多, 鐘聲向你訴說, 我倆相愛過. 之六 鳳凰花二部曲 仲夏的夢悄悄揭幕 六月的風拂面如醉 榴  火 酒店兼職  黯    滅     火    鳳   凰  升 起 一隻隻欲燃的蝶 伸出飢渴的紅翅 展向鬱藍晴空 --------------------------------------- 那是初次 初次的愛戀 心也紅得這般鮮豔 卻等室內設計不及秋天豐收 匆 匆 凋 謝 凋謝在雨後微濕的軟泥上 為沉寂的小徑 濺幾滴清冷的淚 之七 應答詩 ※原詩(作者佚名) 總是一支蘆笛, 伴我坐盡黃昏; 總是想輕輕吹一聲, 喚回你裝潢流浪的腳步; 總是未曾吹弄過一聲, 只怕你流浪的腳步為難…… ※應答 只為期待你吹響一聲蘆笛, 我總是豎起耳朵傾聽, 卻不曾聽見你的呼喚, 只好繼續流浪, 任塵滿面,淚滿腮. 吹室內裝潢著旅人的口哨, 灑脫、冷漠、淒涼, 還帶著對你濃濃的思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48lwmn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