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輕兒女負擔,68歲老人張世忠在洋人街扮演人偶,摘下頭套被網友拍到
  網友“@天下第一神貓”微博發佈的照片上,可愛的米妮脫下頭套露出了白髮。
  網友供圖
  網上熱議
  1月8日,網友“@天下第一神貓”將三張照片發到微博上,第一張有點萌,而看到第三張,有點心酸。
  照片上,是一位可愛米妮的人偶,頂著大大的圓腦袋,穿著粉紅的蓬蓬裙,雖然只是個背影,足以萌翻小伙伴們。而誰也沒有想到,蹲在角落休息的“米妮”摘下頭套,他露出花白的頭髮,纖瘦的身體。
  看到這一幕,多少人濕了眼眶?截至昨天傍晚6:30,“扮萌老人”在新浪微博上引發225萬網友討論,一度衝上熱門話題榜首位。
  心中的惦記
  時隔9月再發微博
  照片是網友“@天下第一神貓”再去年4月的一天拍下的。當時他特別註意到,老人很消瘦,皮膚黝黑,脖子露出青筋,正大口的喘著粗氣。
  看到那一幕,“@天下第一神貓”心中五味雜陳。回家後,“@天下第一神貓”將三張照片發到了微博上,希望眼前的老人受到更多關註。
  沒想到的是,發出微博幾天后,他的一名女同學轉發了微博。女同學平常就有點沒心沒肺,轉發照片時,女同學留言:“哈哈哈,好好笑!”頓時在網上引來罵聲一片。“@天下第一神貓”無奈刪除微博。
  前天,“@天下第一神貓”整理照片時,再一次看到了這三張照片,雖時隔9月,心底的觸動絲毫不減。
  “我希望能幫助他,就像幫助自己的父母。”“@天下第一神貓”於是再一次發出這三張照片,並配上文字“之前在重慶拍的,有點萌,有點心酸。”
  網友的關註
  引發225萬網友討論
  讓“@天下第一神貓”沒有想到的是,從1月8日12:43發微博,截至昨晚10點,這條微博被轉發68442次,評論12677條,“扮萌老人”話題引發225萬網友討論,一度衝上熱門話題榜首位。
  有網友說,每個人都有你看不見的心酸。有網友說,希望每個老人老有所依。也有網友說,他是我們這個社會值得尊敬的前輩……“@天下第一神貓”幾乎看了每一頁評論,他沒想到這三張照片會這麼火。有網友向他詢問老人的情況,而他現在已經回到山東,時隔大半年他也說不清老人的現狀。
  “我覺得自己很無力,但網友們匯聚的正能量,又讓我充滿了力量。”一整天,“@天下第一神貓”守在電腦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儘力回答每一位網友提出的問題。
  網友的熱議
  老人給人奮鬥的動力
  “這世界每天都有人為了活下去而努力前行,所以你沒理由輕言放棄!”昨日,@人民日報官方微博在轉發@天下第一神貓的微博時如是說。
  家住沙坪壩的汪歡歡去年夏天去洋人街時曾看到有人穿米老鼠的服裝和游客拍照,“當時只顧著玩去了,就沒有在意。如果我知道裡面是位老人,我肯定會跟他拍照。”汪歡歡告訴記者,她準備過年前再去一趟洋人街,不為別的,只為跟老人拍一張照片。
  老人的背影更讓網友聯想到了自己的親人。網友@萌七妹就表示:至少等我爸爸老了我是絕對不會讓他這麼辛苦!現在的我們就好好努力加油。網友@侯大寶要攢錢去里約說:“慶幸爺爺奶奶不用為生活發愁,也覺得他們真的很孤獨,每天可能最大的快樂就是給我打電話,最大的孝順其實是陪伴,我是不是該回家陪他們呢。”
  頭套有兩斤重,常常累得我喘不過氣來
  扮萌老人張世忠有哮喘,多走幾步樓梯就要歇一歇
  記者求證
  帶著225萬網友的關註,昨天,重慶晨報記者開始大海撈針似的尋找,終於找到了照片中68歲的“扮萌老人”張世忠。在花卉園家中,眼前的張世忠和實際年齡相比更顯老態,黝黑的皮膚、深深的皺紋、蒼老的大手……前幾天,張世忠的氣管炎犯了,多走幾步就覺得很累,一直在家休息。
  “是誰悄悄拍我的照片?我還不知道呢!”而說起扮米妮的事,張世忠樂呵起來,擺出各種萌人的POSE。
  張世忠說,他好久沒到洋人街扮米妮了。一年多前,他剛從墊江西門到重慶,那時,兒子住在彈子石,他閑著沒事就愛去洋人街,老看見有人扮成各種卡通人物和游客照相。張世忠就打起小算盤,合影一張2元,3張5元,好歹能賺些錢。
  說乾就乾,於是他就去照相館租服裝,什麼喜羊羊、米老鼠,最初10元租一天服裝,後來人熟了,花20—30元就能租三五天。周末生意好一天能賺幾十元,而平時人少,一天賺十幾元也是有的。
  但扮卡通人物遠不像之前想象的容易,張世忠有嚴重的氣管炎和哮喘,兩斤重的頭套戴在頭上,常常累得他喘不過氣來。
  今年夏天,張世忠的兒子搬到了花卉園的出租房,張世忠仍惦記著扮卡通人物拍照的事。“只要不下雨、不出大太陽我都要去。一個月上半個多月的班,總要賺兩三百元。”張世忠打聽好,從花卉園到洋人街,乘163路一車就到了,只花兩元!
  他扮卡通人物的事被兒女知道了。兒子女兒都反對,大熱天累到了怎麼辦?張世忠說,他一對兒女都在建築工地當零工,100元一天,工作很累人,而且都要養家養孩子,生活並不容易。“他們都是心疼我,”去年8月,張世忠還是被兒女“罵”回了家。
  昨天,和張世忠交流的半小時里,老人喘了好幾次,因為生病,家裡的板板床躺不下去,只能睡在沙發上。但他堅持送我們下樓,9層樓的樓梯房,老人歇了四五次。
  重慶晨報記者 顧曉娟 王鑫 實習生 傅柃暢
  昨晚,張世忠每爬完一層樓梯便氣喘吁吁地休息一會。重慶晨報記者 李斌 攝  (原標題:當萌米妮脫下頭套
一頭白髮感動225萬網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48lwmn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